黄循财:建屋局推出多2000个较短等候时间组屋单位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宣布提前兴建2000个组屋单位,缩短国人等候时间。(档案照)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宣布提前兴建2000个组屋单位,缩短国人等候时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建屋发展局将提前兴建多2000个组屋单位,为国人提供更多等候时间较短的公共组屋。

建屋局将在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展开前兴建这些组屋单位,因此待国人申请组屋时,他们的等候时间将从原本的三到四年,缩短到两到三年。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天下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上述消息。建屋局将在明年推出这些组屋单位,供国人申购。

政府去年率先在三巴旺、义顺和盛港推出1100个这类“先兴建、后销售”的组屋单位。黄循财说,建屋局计划今年通过预购组屋销售活动推出这些单位,成功申购的国人只需等候约两年半,就能入住新居。

加上新宣布的约2000个单位,政府一共推出3000多个较短等候时间的组屋单位。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颜添宝在辩论中建议政府进一步缩短组屋等候时间,方便国人尽快搬入新家。对此黄循财说,政府正在探讨各种可行方案。

不过他也指出:“希望大家能明白,我们无法缩短所有新组屋的等候时间,因为有的地点(还无法展开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