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班让轻轨系统今年展开大规模翻新

武吉班让轻轨系统今年上半年将展开总值3亿4425万元的大规模翻新。(档案照片)
武吉班让轻轨系统今年上半年将展开总值3亿4425万元的大规模翻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武吉班让轻轨系统将在今年上半年展开总值3亿4425万元的大翻新,大部分工程预计2022年完工后,居民有望享有较可靠和顺畅的服务。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作出以上宣布。

工程将由原件制造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进行,包括更换19列第一代旧轻轨列车、提升2015年购买的13列列车的信号系统、更换供电系统,以及安装可实时监督系统运作的新器材。

更换新信号系统等大部分工程预计可在2022年完成,更换供电系统和拆除旧零件等工程则料在2024年竣工。

许文远指出,通车约20年的武吉班让轻轨系统已接近设计使用期限,而陆路交通管理局是在“评估所有选项”后,决定由原件制造商庞巴迪进行翻新工程。

他也提到,营运业者SMRT会试行让庞巴迪提供10年的长期支援服务,除了技术支援,也培训轻轨维修工作人员,提升他们的维保能力。

此外,武吉班让站与Junction 10(原为十哩广场)站之间的轻轨服务会从今年第四季起永久停止,以腾出更多空间进行翻新工程,陆交局将在迟些时候提供更多相关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