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会服务中心的能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将提升社会服务中心的协调各项社会服务的能力,让它成为求助者的一站式触点,更好地协调各项社会援助计划。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指出,政府部门及民间机构的前线工作人员除了对自己部门的援助计划有清楚了解,也将进一步掌握有关替他社区援助计划的知识,以便更好地为公众提供基本信息,以及为有需要人士进行转介。

例如,向社会服务中心求助的公众,今年第三季起,也将能申请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SG Enable)和非盈利特需信托机构(SNTC)的援助计划。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将推动跨部门信息共享,为求助者提供便利,避免他们重复地提呈申请或填写个人资料,同时也会加强跨机构的协调工作,让拥有多方面需求的人士获得更全面的援助。

社会服务中心也会探讨新的服务模式,例如使用视像会议(video conferencing),方便受惠者与各相关机构的人员进行讨论,无需个别到不同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