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2030年前增建六至八间综合诊疗所

字体大小:

政府将在2030年之前增建六至八间综合诊疗所,其中两间位于义顺中和淡滨尼北,预计2023年之前建成。

这意味,到了2030年,本地综合诊疗所总共将有30至32间。

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上述消息。其他新建综合诊疗所的地点将位于本地西部和中部,但确切地点仍未公布。

卫生部也正翻新较旧的综合诊疗所,包括分别在去年7月和今年1月完成翻新的勿洛和宏茂桥综合诊疗所,以及今年中将完成翻新的义顺综合诊疗所。

此外,蓝彬明也指出,卫生部正投入更多资金,通过基层医疗护理网络(Primary Care Network,简称PCN)支持私人医生。基层医疗护理网络让私人医生通过网络内共享的多学科团队,为病人提供更全面的护理。多学科团队内有医生、护士和基层护理协调员。

今年1月正式启动的基层医疗护理网络计划,目前共有由300多家私人诊所组成的10个基层医疗护理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