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进一步调整保健储蓄使用范围

卫生部从今年6月开始,将进一步调整保健储蓄的使用范围,协助更多有需要的国人支付医疗和保健费用。(档案照)
卫生部从今年6月开始,将进一步调整保健储蓄的使用范围,协助更多有需要的国人支付医疗和保健费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从今年6月开始,将进一步调整保健储蓄的使用范围,协助更多有需要的国人支付医疗和保健费用。

用于慢性疾病管控、注射疫苗和体检的保健储蓄400计划(Medisave400),每年使用顶限将从400元调高至500元。

灵活保健储蓄计划(Flexi-Medisave)的最低年龄,也将从目前的65岁调低至60岁,每年200元的使用顶限保持不变。届时,预计有多达26万年龄介于60岁至64岁的国人因此受惠。

他们每年可动用保健储蓄户头中的存款来支付公共医院专科诊所、综合诊疗所及社保援助计划(CHAS)私人诊所的看诊费,进一步减少他们用现金支付医药费。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的开支预算时做出上述宣布。

从6月起,前期糖尿病(pre-diabetes)和缺血性心脏病(ischemic heart disease)也将纳入慢性疾病管理计划(Chronic Disease Management Programme,简称CDMP),这些病患今后可动用保健储蓄支付相关医疗费用。

接下来,CDMP也将适用于糖尿病相关的消耗品(consumables),如自我检测血糖指数的血糖仪或测试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