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设施总览图将增设二新体育中心 扩充邻里体育计划

达曼裕廊将推行邻里体育计划。(文社青部提供)
达曼裕廊将推行邻里体育计划。(文社青部提供)

字体大小:

体育设施总览图将增设两个新的体育中心,以及扩充邻里体育计划等。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的开支预算时,宣布上述消息。

体育设施总览图作为2030年体育愿景(Vision 2030)的重点项目,希望通过新的体育设施以应付全国性、区域和邻里间的运动需求,包括重新规划现有的体育设施。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将在未来增设体育设施,例如在榜鹅和三巴旺设立两个新的体育中心、在寅杰以及裕廊湖设新的运动场地等。此外,邻里体育计划(Sports-in-Precinct)也将扩大到本岛六个社区,分别在达曼裕廊、义顺中、淡滨尼北、丰加北、武吉巴督和吉丰(Keat Hong)。

至于双重用途计划,傅海燕表示目前已有近260个体育设施加入该计划,包括开放室内体育馆和学校操场,供公众在课余时间使用。2020年之前,计划将逐步开放超过300个场所的设施。

不仅如此,当局也将通过ActiveSG推出多八个运动学院和俱乐部,包括皮划艇、水上运动、健身舞蹈、武术、乒乓、体操、排球和青年体育项目。

ActiveSG的会员人数在去年12月达到近140万,使用旗下运动设施的人则达169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