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社青部将协助小型慈善机构提升能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慈善总监办事处将协助小型的慈善机构提升能力来符合监管标准,同时推出“慈善信息公开指南”指导慈善机构如何通过简明的呈现方式,让公众了解机构的财务状况与捐款用途。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的开支预算时指出,该部门今年中将与一些机构合作为小型慈善机构推出共享服务,协助它们符合监管标准。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指出,慈善总监办事处会与一些专业机构如新加坡特许秘书协会协作,为小型慈善机构提供共享资源如行政与财务服务。例如,协助慈善机构利用慈善机构网站进行常年的呈报工作、引导机构如何准备年报。小型慈善机构占所有注册慈善机构的55%。

慈善总监办事处也将推出“慈善信息公开指南”(Visibility Guide)来引导慈善机构以简明的方式向公众传达它的财务状况、捐款用途、慈善活动等信息,以更有效地推广慈善机构的公益事业。这个网上指南将在今年中推出,供慈善机构参考。

此外,慈善总监办事处今年中起也会加强宣导工作,推广安全的捐款方式,特别是针对年长者和工作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