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政府关键任务包括鼓励国人消除“你我”敌对想法 协力对抗回教激进问题

尚穆根透露,从2015年开始,政府共逮捕了五名年龄介于17岁至19岁的激进化少年。(严宣融摄)
尚穆根透露,从2015年开始,政府共逮捕了五名年龄介于17岁至19岁的激进化少年。(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在对抗回教激进问题方面,政府的其中一个关键任务是要鼓励社会融合,鼓励大家摒消除区分“我们”和“他们”的敌对想法。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出席宗教改造小组(Religious Rehabilitation Group,简称RRG)第14届常年非正式会议致词时,发表上述言论。今年的会议主题为“驳倒激进和极端主义”。

尚穆根透露,从2015年开始,政府共逮捕了五名年龄介于17岁至19岁的激进化少年。他们的共同点是依赖互联网和社交媒体获取信息,包括宗教教义。他们的宗教基础不深,容易成为极端组织下手的目标。

小组也推行新的“RRG提高青年意识计划”,目的是让参与者更了解回教教义,明白教义提倡的是在一个多元种族和宗教的社会里,宣扬和平、包容、尊敬、节制和和谐,同时抵制激进和极端思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