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每十名成年国人中超过三成超重 巨人超市推展健康饮食

许连碹博士与Kindle Garden的学生们一同进行学习旅程,了解蔬果的营养价值。(叶振忠摄)
许连碹博士与Kindle Garden的学生们一同进行学习旅程,了解蔬果的营养价值。(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每十名18岁到69岁的国人中有超过三人超重,学生肥胖率从2011年的11%增至2017年的13%。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早参加巨人超市(Giant),“蔬果精灵”(Goodness Gang)运动时指出,国人中有36.2%的人口属于超重肥胖。

她也说:“饮食习惯在五岁前就会成型,因此健康饮食应该从小开始。”

为提高孩童健康饮食的意识,巨人超市也积极推出一系列的活动,包括:为孩童定制的柜台、学习之旅、健康食谱等。

牛奶公司(Dairy Farm Group)总裁赫伯特(Mark Herbert)说:“为孩童定制的柜台和称重机是为了让他们能够自己体验买蔬菜水果,加深了解。若是成功,其余的巨人超市都将陆陆续续推出这样的儿童柜台。”

保健促进局(HPB)在这次运动中也给予充分的支持,包括为十个健康食谱提供营养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