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恩布尔:为避开低增长陷阱实行保护主义 陷阱将越挖越深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形容,国家若为了避开低增长陷阱而实行保护主义政策,只会将陷阱越挖越深。

他今早为亚细安-澳大利亚商业峰会的“中小企业论坛”致辞时说,澳洲经济建立在贸易基础上,纵观澳洲历史,自由贸易为当地企业打开许多新大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更为繁荣的社会。

他认为,开放的市场和民主制度是人类史上两个最为强大的力量,推动了全球经济的增长和繁荣,澳洲因此将继续同区域邻国合作。

特恩布尔说:“你不会因为关闭了通往其他市场的大门而变得更强。保护主义是一个死胡同,它不是一个阶梯,能助国家摆脱低增长陷阱,而是铲子,将陷阱越挖越深。”

“因此,我们必须拥抱自由贸易,而不是退缩,并以坚实和透明的规则、公平公开的竞争环境,和非歧视性法律为基础去进行。”

特恩布尔也指出,亚细安-澳新自由贸易区协议(AANZFTA)向全球展现了国家借助自由贸易协议所能取得的成果,包括分享点子、专长和新技术,实现互惠互利。

此外,澳洲也与个别亚细安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并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特恩布尔说,这些协议综合起来,使亚细安成为澳洲排名前三的贸易伙伴之一。

他也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亚细安的国内生产总值未来十年,将每年增长超过5%,这意味着澳洲企业将在本区域享有更多机会。(杨浚鑫悉尼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