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需豁免修读母语的小六生比率三年来约2.3%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过去三年来,因有特别教育需要而豁免修读母语的小学六年级生比率,每年维持在大约2.3%。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今早回复国会教育委员会主席潘丽萍(惹兰勿刹集选区)有关申请豁免修读母语的学生人数时,透露上述数据。

在我国双语政策下,本地学生必须修读英语和一种母语。

刘燕玲说,学生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获准免修母语,包括被诊断有特殊教育需求,导致整体学习能力受到严重影响,以及在没有学习过官方母语的情况下,中途转入本地学校。

所有的免修母语申请是由教育部的一个咨询团评估,成员包括特需教育及课程专家组成。咨询团也会根据个别申请的复杂程度,进一步咨询医疗领域专家。

刘燕玲说,在读写母语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可在小五和小六选修基础母语;升上中学和初级学院后,则可选修母语B。基础母语和母语B着重听说能力,对书写能力的要求相对减轻,目的是让学生继续接触和学习母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