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东西线5月底全面试用新信号系统

地铁南北线的新列车信号系统已逐步稳定,业者SMRT计划在今年5月底也在东西线全面试用新系统。(档案照)
地铁南北线的新列车信号系统已逐步稳定,业者SMRT计划在今年5月底也在东西线全面试用新系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地铁南北线的新列车信号系统已逐步稳定,业者SMRT计划在今年5月底也在东西线全面试用新系统。

SMRT今早召开记者会,报告公司去年的业绩表现,并着重于地铁营运的汇报。

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郭木财指出,南北、东西和环线的可靠度在过去一年都有改善。

去年,东西线的列车平均每行驶27万8000公里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故障,前年则是每行驶14万5000公里一起;环线去年每行驶52万3000公里发生一起故障,前年则是每22万8000公里一起。

至于去年中开始全面试用新信号系统的南北线,去年列车每行驶33万6000公里发生一起故障,比前年的15万6000公里进步一倍。

但郭木财强调,由于新信号系统还在试用阶段,因此与信号相关的故障都不算入可靠度数据。

他也指出,公司吸取了南北线试用新系统的经验,并已从今年2月起在地铁服务结束后在东西线进行相关测试,接下来计划在5月底也在东西线全面试用新系统。

SMRT主席佘文民指出,公司有信心东西线的新系统能在更短的时间稳定下来,目标为今年6月或7月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