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前去探望北极熊伊努卡

北极熊伊努卡(Inuka)一出场,其展区冰冻苔原(Frozen Tundra)的人潮兴奋不已,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严宣融摄)
北极熊伊努卡(Inuka)一出场,其展区冰冻苔原(Frozen Tundra)的人潮兴奋不已,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本地最后一只北极熊伊努卡(Inuka)健康每况愈下的消息传出后,不少国人趁着周末带孩子到新加坡动物园“探望”它。针对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或让它人道毁灭,公众心中虽有不舍,但表示能理解其中原因,不希望伊努卡在痛苦中渡过余生。

记者今早走访动物园时发现,一些公众在管理员仍在洗刷伊努卡的展区时,就在外头徘徊,不断探头查看伊努卡是否已出来。伊努卡现身享用早餐时,现场便人潮不断,访客也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汪俊哲(41岁)每年会携带家人到动物园两三次,今早则是特地去看伊努卡。他说:“昨天邻居到访动物园时,都没看到伊努卡,因此很庆幸今天有机会看到它的身影。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伊努卡了。”

据观察,伊努卡大部分时间都趴在地上“晒日光浴”,走路移动时看似非常吃力。11时30分左右,在众人默默观察伊努卡时,它突然起身潜进水池中,游到人造瀑布下按摩,引起现场一阵喧哗,摄影爱好者也高举长镜头捕捉它的一举一动。

黄德强(53岁,经理)说:“记得伊努卡年少时经常都会在水里游泳,如今看它走路都一拐一拐时,心里百感交集。”

现年27岁的伊努卡,若以人类的年龄计算,已是70多岁的“老伯伯”。野生北极熊的平均寿命介于15年到18年,饲养的北极熊则是25年左右。在最近一次的身体检查中,伊努卡的情况已大不如前。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表示,如果伊努卡在本月底的健康检查中,情况仍没有改善,护理团队或得忍痛让它人道毁灭。

陈丽能(41岁,老师)支持在必要时让它人道毁灭。她说:“我一方面希望伊努卡能康复,但另一方面知道它已老了,如果情况真的不好,也不希望它继续受苦。 ”

自出生以来,伊努卡都由新加坡报业控股认养,直至2007年由报业控股基金接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