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以南两船相撞 液化烷气泄漏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艘液化石油气船和货船昨天凌晨在大士以南的新加坡海域相撞,虽有液化烷气泄漏,但相信很快蒸发,不会对航线造成威胁。事故也未造成任何伤亡。

根据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文告,相撞的是新加坡注册的液化石油气船Crystal Sunrise和在希腊注册的货船Astro Saturn。

刚靠港让领航员上船的Crystal Sunrise,是在凌晨2时30分,于大士以南1海里的新加坡海域和西行的Astro Saturn相撞。

Astro Saturn的左锚和左舷受损。

Crystal Sunrise的压载舱也受创,船上载送的液化烷气(butane)泄漏。不过船员即时采取行动堵住,估计漏出的液化烷气共1796公吨。

由于液化烷气蒸发迅速,海事与港务管理局认为漏出烷气在一小时内即会消散,不至于易燃,也不会对航线造成威胁。

两艘船已稳定,而船上的船员也未受伤。但为安全起见,事发时在附近的八名港务集团海事职员被送入国大医院接受检查。他们已经出院。

当局仍在调查这起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