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鸿确认接任SMRT新总裁

现任国防部常任秘书(国防发展)梁建鸿(右)确认将接替郭木财(左),从今年8月1日起,接任SMRT新总裁兼首席执行长的职务。(档案照)
现任国防部常任秘书(国防发展)梁建鸿(右)确认将接替郭木财(左),从今年8月1日起,接任SMRT新总裁兼首席执行长的职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现任国防部常任秘书(国防发展)梁建鸿确认将接替郭木财,从今年8月1日起,接任SMRT新总裁兼首席执行长的职务。

SMRT今天上午发文告证实,55岁的郭木财将卸任,接替他总裁职务的梁建鸿(54岁)将离开行政服务,加入SMRT。

梁建鸿在文告中说:“我知道未来的路会有挑战,也知道公众期望有安全和可靠的地铁服务。我会很努力满足他们的期许。”

“历代的董事会、管理层和职员很努力提供一套良好的系统,我会在这个基础上竭尽所能做好工作,并与SMRT各级别团队以及陆路交通管理局一起合作,继续改进及提供可靠和可持续的系统。”

梁建鸿是SMRT委任的第四个有武装部队背景的总裁。无独有偶,他在2010年也曾接替郭木财,出任武装部队三军总长。与郭木财一样,梁建鸿也拥有工程学背景,他毕业自英国伦敦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也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理学硕士学位(技术管理)。

据知,郭木财是在今年初向SMRT董事会口头提出辞呈。公司随后委任国际“猎人头”公司,在本地和海外网罗适合的总裁人选。

SMRT主席佘文民说:“董事会对建鸿在跨学科合作的能力,以及他对公共服务善用新技术的远见和经验留下深刻印象。”

佘文民也说:“我曾在沙斯危机期间,与建鸿一起工作,亲眼目睹和感受到他的使命感,他也亲力亲为解决问题,展现果断的领导力。他在武装部队领导东帝汶多国维和部队期间也证实了他的领导能力。我们相信,他将能领导SMRT迈向卓越的服务。”

佘文民也感谢郭木财过去六年来对公司的贡献。

郭木财说:“我很荣幸能与最专业和敬业的团队一起工作,并带领公司度过机构转型与系统更新的关键时期。尽管我们经历了充满挑战的时期,我坚信公司已为未来更好的旅程做好准备,现在交出领导棒子正是时候,让新领导层带领公司更上一层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