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樟宜建筑工程已完成75% 料明年如期开幕

字体大小:

樟宜机场新地标星耀樟宜的建造工程已完成约75%,建筑将如期在明年开幕。

负责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的Jewel樟宜机场发展有限公司,今早安排媒体到其建筑工地了解地标外观的玻璃安装过程。

整个建筑外观由超过9000片玻璃、近1万8000个钢梁,和超过6000个铸钢节点(steel node)组成,而每片玻璃都是特别制造,有特定的尺寸。

Jewel樟宜机场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管理总监阿尔瓦(Ashith Alva)受访时说,由于每片玻璃都是独一无二,因此安装过程需要很好的协调,以确保玻璃位置准确无误。

例如,在安装玻璃前,员工除了查看图纸,也需要扫描玻璃上的QR码贴纸,与承包商系统核对。一旦确认没问题后,才使用液压泵和起重机,把重达250至300公斤的玻璃吊到安装位置。

阿尔瓦说,员工每天可安装50到80片的玻璃,进度依天气而异。

他也透露,建筑外观的最后一片玻璃预计下个月会装上,整个外观的安装工程将在6月左右完成。星耀樟宜的建筑工程已完成约75%,待外观完工后,接下来将进行园景工作,和建造休闲娱乐设施。

耗资17亿元、在T1旧停车场原址建造的星耀樟宜,将设有许多休闲娱乐设施如天悬桥、迷宫世界、步行网、大型弹跳网和滑梯等,以及酒店、零售和餐饮设施,让访客能尽情享乐。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一座约40米高的室内瀑布,环绕瀑布的是本地面积最大的室内花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