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出席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印度庙翻修后的祝圣仪式

164年前建成的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印度庙今年完成翻修,今天举行盛大的祝圣仪式,李显龙总理与两万多名信众共襄盛举。(梁伟康摄)
164年前建成的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印度庙今年完成翻修,今天举行盛大的祝圣仪式,李显龙总理与两万多名信众共襄盛举。(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164年前建成的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印度庙今年完成翻修,并于星期天举行盛大的祝圣仪式。仪式嘉宾李显龙总理与两万多名信众共襄盛举。

位于实龙岗路的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印度庙(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是历史最悠久的印度庙之一,也是我国72个国家古迹中的其中一个。

李显龙总理抵达古庙后接受花圈,并与一些信徒共进早餐后入庙,参与本次的祝圣仪式。

多达40名祭师将参与星期天上午举行的仪式,他们会头顶着圣水,在鼓乐声中绕场一圈后,攀上这座古庙的九个金顶将圣水洒落。这个隆重仪式象征为宝顶祝圣(consecration)和恭迎众神明“入住”翻修后的庙宇。

按传统,印度庙每12年必须进行重大修复。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印度庙在1978年成为国家古迹之后,曾分别在1979年、1992年和2005年进行翻修。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旗下的印度教基金管理局(Hindu Endowments Board)是负责管理这座古庙的机构,也负责为翻修工程筹款,包括对外向善心人士募款。

根据印度教基金管理局提供的资料,翻修工程和祝圣仪式共耗资450万元。

古庙历时一年半的翻修工程主要由20名来自印度的专家负责,其中一人是首席雕塑家,其余19人是负责精雕细琢的工匠。他们面对的挑战包括历时超过一年的翻修过程中,古庙仍继续对外开放,因此工程得尽量减少对信众的影响,在一些重大节日时更得暂时停工。此外,这座国家古迹也得保留原有的色调。

翻修工程扩大了古庙为信众提供的祷告和用餐空间、照明设施也改善了,而一些壁画和宗教装饰图案也重新上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