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巴司机助偷运濒临绝种鹦鹉和其他罪名 被判入狱八个月

苏德拉克协助副驾把121只鸟藏在旅巴中偷运入境。(农粮兽医局提供)
苏德拉克协助副驾把121只鸟藏在旅巴中偷运入境。(农粮兽医局提供)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籍旅巴司机协助副驾借旅巴偷运44只濒临绝种的鹦鹉和77只其他鸟儿入境,也没确保鸟儿在运送过程中不蒙受痛苦,因此被判入狱八个月。

旅巴司机苏德拉克(Sudrak,30岁)上周承认,今年2月26日早上7时20分驾驶旅巴进入兀兰关卡时,协助同籍的副驾扎基(27岁)从泰国非法进口44只濒临绝种的费氏牡丹鹦鹉(Fischer's Lovebirds)及77只其他鸟儿。此外,他承认没确保121只鸟儿在运送过程中不蒙受痛苦。

国家法院星期三判苏德拉克八个月监禁。

当旅巴抵达兀兰关卡,关卡人员进行检查时,发现旅巴内有乾坤,在司机和前车轮之间的地方藏了10箱鸟儿,包括44只濒临绝种的费氏牡丹鹦鹉。

由于不知道坐在乘客当中的扎基是同谋,关卡人员让他和其他乘客先离开。扎基即刻逃离新加坡,没有面对制裁。

苏德拉克走私烟草的控状交由法官判刑时一并考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