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南北线可靠性显著提高

地铁南北线在今年第一季的可靠性显著提高。(档案照)
地铁南北线在今年第一季的可靠性显著提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地铁南北线在今年第一季的可靠性显著提高,即将试用新列车信号系统的东西线发生的小故障也有所减少。

SMRT在官网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首季里,南北线列车平均每行驶241万5000多公里才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事故,比起去年最后一季的24万多公里就有一个延误事故,明显改善了许多。

这相信是南北线近年来地铁可靠性记录最高的季度。不过上述数据并不包括与信号和天气相关的故障。

至于东西线,今年首季列车平均每行驶40万8000多公里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事故,去年第四季则是每25万8000多公里就有一起。

今年首季,东西线也发生了一起延误超过30分钟的严重故障,南北线则没有严重故障。

东西线将在接下来五个星期天,在地铁载客时段全天试用新列车信号系统,裕群站与大士西延长线卡尔圈站之间的列车也会在这期间恢复服务。

陆路交通管理局、SMRT和法国信号系统供应商泰雷兹(Thales)日前宣布,计划在5月底学校假期期间,开始在东西线每天测试新信号系统。如果一切顺利,当局计划在6月底之前让东西线全面使用新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