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de下周三推出RydeX预召车服务

使用RydeX的乘客可提前10分钟至七天预召车。(陈斌勤摄)
使用RydeX的乘客可提前10分钟至七天预召车。(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本地“拼车”手机应用经营者Ryde科技公司将在下周三正式推出私召车预召服务,乘客可要求特定司机接载,也可支付小费奖励表现杰出的司机。

Ryde创办人邹俊明今早在记者会上透露,过去一个月已成功吸引超过5000人报名成为RydeX司机。

这些司机都已考取“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Private Hire Car Driver Vocational Licence, 简称PDVL),RydeX下个月2日推出后可直接开始载客。

Ryde是在两年多前开始提供拼车和第三方德士预召服务,目前共有约4万个私家车司机,以及1万5000个德士司机使用这个平台。下载这个应用的注册用户超过30万个。

使用RydeX的乘客可提前10分钟至七天预召车。与市场其他预召车服务不同的是,使用Ryde服务的乘客可要求特定的司机接载。

RydeX收费会比目前私召车平均车费便宜约5%。该公司也实行按实时需求计算的动态计费(dynamic charging),乘客碰到列车服务延误或天气不佳等需求较高时需支付更高费用,但最高车资不会超过100元。

邹俊明指出,公司希望RydeX司机在接下来三个月可扩大至1万5000名。“届时我们就可考虑为乘客提供私召车服务。”

为吸引司机加入并提供更好地服务,公司将收取较低的佣金,每趟车程抽佣10%,低于Grab的20%。司机每完成七趟车后也可获得20元奖励金。

乘客也可选择支付小费,Ryde不会从这笔费用中抽佣,而是让司机收下全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