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劳动节献词:帮助可能失业员工重新培训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即将接任人力部长的杨莉明今早发表人力部劳动节献词指出,劳资政伙伴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帮助可能失业的在职员工重新培训和转换职务,并更好地协助国人在人力需求强劲的领域中找到工作。

她指出,在低失业率和本地人口就业率上升的背景下,我国去年的生产力增幅持续超越劳动力增幅,实际工作入息中位数增长也比往年快。目前的主要的挑战就是保持这样的发展势头,继续为每个国人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

她说,劳资政伙伴必须朝两个目标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和协助工人应变。与此同时,三方也须继续营造亲商投资环境,促进新领域的投资及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鼓励和协助国人掌握新科技,以便快速转型及提高竞争力。

代表3300名企业的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今早也发表劳动节献词。会长叶进国博士强调,在劳动队伍正在经历锐变的情况下,雇主必须养成“精益心态”(lean mindset),学会如何事半功倍,优化劳动队伍的能力,提高生产效率;雇主也应该采纳良好的雇佣措施,打造与时俱进的职场环境;另外,雇主和员工都应该同心协力善用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创造共赢。

代表劳工运动的全国职工总会10天前也率先发表劳动节献词,即将卸任的秘书长陈振声当时强调,职总要将培训视为重中之重,并会扩大工运联系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