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将斥资约2亿5000万元添购17列新地铁列车

陆交局局长鄞云斌今天下午与法国公司阿尔斯通的亚太区代表签署购买17列新地铁列车的合同。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也在场见证签署仪式。(苏德铭摄)
陆交局局长鄞云斌今天下午与法国公司阿尔斯通的亚太区代表签署购买17列新地铁列车的合同。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也在场见证签署仪式。(苏德铭摄)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将斥资约2亿5000万元,为地铁东北延长线和环线第六阶段延长线共添购17列新列车。

陆交局局长鄞云斌今天下午与法国公司阿尔斯通(Alstom)的亚太区代表签署购买上述新地铁列车的合同。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也在场见证签署仪式。

陆交局将为预计于2023年通车、有一个站的东北延长线添购六列列车;料2025年通车、共三个站的环线第六阶段延长线则添购11列列车。

添加新列车后,东北线的列车数量将扩充14%,从现有的43列增至49列;环线的列车数量则会扩充17%,从原有的64列增至75列。

新列车将在阿尔斯通公司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制造厂生产,而东北线和环线的新列车将分别在2020年和2021年抵运。新列车会先通过测试,再在个别延长线通车后投入运作。

陆交局指出,为提升维保程序与能力,新列车备有状态监测系统收集相关数据,好让营运业者监查器材的运作状态,以进行预防性维修。

环线新列车的电靴(collector shoes)也会装置感应器,以便出现脱落时,让营运业者能尽快得知并采取修补措施。

此外,环线的两列新列车也会装置轨道自动检查(Automatic Track Inspection)系统,可在列车行驶时同时监查轨道及其器材和轨枕的状态,有助进一步提升维保效率,让工程人员更及时且有效地进行维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