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调查委员会将彻查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死因

李函轩父亲(左)更换面簿头像,放上与儿子的合照。(取自李函轩父亲面簿)
李函轩父亲(左)更换面簿头像,放上与儿子的合照。(取自李函轩父亲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武装部队理事会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因热损伤昨天过世的死因。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19岁的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上月18日,在勿洛军营参加八公里快步行军(fast march)后,于当天上午8时35分出现热损伤(heat injury)症状。他之后送院治疗,但病情没有好转,过后进一步恶化,在昨天(30日)下午5时32分宣告不治。

新加坡陆军部队面簿星期二晚上发表一则贴文,引述陆军参谋长萧锦旺准将的话说,与以往发生军人在受训时致死事件一样,武装部队理事会(Armed Forces Council)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Committee of Inquiry)彻查死因。委员会将由一名国防部以外的高级公务员领导。

萧锦旺指出,独立调查委员会在调查过程中若发现有军队人员违反培训安全守则,相关人员将被追究责任。

贴文也指出,陆军昨天暂停所有军训,并检讨所有军训和安全管理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