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男子涉多起欺骗案 明天被控

警方起获的证物包括7万多元现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警方提供)
警方起获的证物包括7万多元现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一名36岁男子涉嫌冒充幼儿园和投资公司职员,利用伪造文件欺骗电子产品店和电信公司,遭警方逮捕。

根据警方文告,一家电子产品店的职员在4月5日就一起欺骗案报警。

该店在3月20日收到一封要求购买苹果产品和其他电子产品的电邮,发信人在电邮地址上动手脚,让商店误信电邮由一家幼儿园职员发出。

商店随后在3月26日和3月28日收到两张订单,并提供报价。店员被告知因为学期已开始,所以学校急需那些电子产品,于是允许“幼儿园职员”在3月27日至3月29日之间到不同分店取货。一般相信,涉案男子聘请了送货员为他取货。

此外,在4月20日至4月24日之间,警方也接获两家电信公司的举报,指有人利用伪造的工作准证和公司信件去购买手机和签订配套。

东陵警署警员展开调查,并在电眼画面的协助下掌握了嫌犯身份,昨晚(5月3日)约11时30分于新加坡万豪董厦酒店客房逮捕他。警方起获多件证物,包括7万多元现金、假的公司盖章、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

嫌犯相信还涉及至少另外三起欺骗案,明天将被控上法庭。欺骗罪名一旦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