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贝拉地铁站将如期在明年底启用

坎贝拉地铁站建筑工程(档案照)
坎贝拉地铁站建筑工程(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地铁南北线增建的坎贝拉站整体工程至今已完成55%,预计能如期在明年10月进行测试,并在12月启用。

介于三巴旺站和义顺站之间增建的坎贝拉(Canberra)站启用后,将为附近约1万7000户家庭带来便利,居民步行不超过10分钟便能到达地铁站,前往市区或裕廊东的乘客可节省10分钟车程。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早到坎贝拉站视察施工情况,也透露了工程进度,并指希望可在明年圣诞节之前启用。

至今,该站已安装了所有屋顶架构,结构工程在今年第三季完成后,陆路交通管理局将进行最后的建筑工程,并安装机电设施。

坎贝拉站将设有五个出入口,其中一个设在横跨坎贝拉连路(Canberra Link)的行人桥上,让乘客直接通往往市区方向的列车月台。

附近的巴士站也会有有盖走道连接,地铁站也设有超过500个脚踏车停放位。

此外,新地铁站也建有一条长约72米的转向轨(crossover track),将来万一前方有列车因故障而瘫痪,其他列车可使用转向轨换到另一条轨道继续行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