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明天赴文莱展开首个国事访问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莉玛总统应文莱苏丹波基亚之邀明天前往文莱,展开去年9月上任以来的首个国事访问。她将在四天访问中同波基亚举行会晤,并视察在当地接受军事训练的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

外交部今天发文告说,两国也会在国事访问期间签署两项合作备忘录,加强新兴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以及就跨国洗黑钱和恐怖主义活动融资交换情报。

随行访问的包括总统夫婿穆罕默德、财政部长王瑞杰、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三名国会议员朱倍庆、林伟杰医生和祖安清心,以及多名外交部和财政部官员。

哈莉玛总统首次展开国事访问便选择文莱,彰显了文莱在新加坡对外关系中占据的特殊地位,并将进一步巩固两国源自建国总理李光耀与波基亚父亲、奥玛赛夫苏丹时期建立的深厚友谊。

波基亚后天将设国宴招待哈莉玛总统与新加坡代表团,两人隔天也会一同散步和共进早餐。

总统顾问理事会主席比莱(JY Pillay)将在哈莉玛访问期间任代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