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协马来活动执行委员会理事会成立咨询委员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人民协会马来活动执行委员会理事会将成立咨询委员会,鼓励更多优秀的马来专业人士回馈社会。

主管回教事务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今天在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时,宣布上述消息。这个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包括七名顾问、理事会最高执委会成员,以及专业人士。

他说,在“新加坡品牌”的唯才是用制度下,回教群体日益取得进步。然而,由于外国教义的传播、亚洲经济重心的转移,以及极端宗教思想的威胁等外来因素,回教群体不能自满而停顿。

马善高说,新加坡回教理事会(MUIS)、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和马来活动执行委员会理事会(MESRA)下来将形成三股推动力,携手应付这些外来因素。

在他看来,马来活动执行委员会理事会尤其须在对抗极端宗教思想方面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加强回教群体与其他社群的联系,不只是关注在语言与文化方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