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多家中小企业采用科技 生产力平均增25%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三)出席了中小企业技术与创新日活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提供)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三)出席了中小企业技术与创新日活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超过1300家本地中小企业采用现成的科技方案后,生产力平均大跃进25%。

贸工部长陈振声星期二(5月15日)上午在中小企业技术与创新日上致开幕辞时说,新加坡立志成为面向全球的亚洲科技与创新企业中心,而中小企业可扮演的角色重要。

陈振声指出,政府通过企业科技库(Tech Depot)等措施,协助中小企业采用新科技。企业科技库这个一站式中央平台网站(www.smeportal.sg/techdepot),展示企业可采纳的超过50个现成科技解决方案,包括客户管理,以及数据分析等。

这些方案都是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以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企发局)研发,或预先批准为可申请资助的解决方案。中小企业技术与创新日由新科研,以及今年新成立的企发局联办。

陈振声也乐见中小企业提高在科技与创新方面的投资。根据前年的数据,中小企业投入的研发开支于2006年至2016年间,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达4%。

政府也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宣布推出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简称PSG),以增加中小企业可采用的科技方案,例如自动洗碗机,以及精密工程所需的移动机械手臂等。

陈振声在演讲后,也颁奖给三位参与技术提升计划(T-Up)的杰出新科研科学家和工程师。新科研自2003年推出T-Up计划后,超过700名科研人员和工程师借调到近400家不同的中小企业,参与超过600个项目,助这些中小企业善用新科技提升竞争力,开拓市场版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