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亲商小组探讨如何协助微型酒厂创业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名南洋理工大学学生在校内酿酒被禁,虽然不符合现有规定,但开创精神值得鼓励。贸工部亲商小组将检讨监管条规,探讨如何降低微型酒厂的创业门槛。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今天在国会辩论施政方针时发言,他透露,自己最近跟那三名曾在南大校园酿啤酒的工程系学生见面,了解他们需要怎样的支持。

这三人中去年到加州大学柏克来分校当交换生,其中,拉胡尔(Rahul,24岁)到加州列治文(Richmond)的酿酒厂实习,开始对自酿啤酒产生兴趣。他们回国后,开始在校园内酿酒,并充分利用自身的工程知识,自造能调温的冰箱、分析研究不同啤酒成分和酿造方式。

他们不但酿造出一种啤酒,而是多达七种口味,就连徐芳达喝过了这个以他们宿舍Binjai命名的“Binjai Brew”后也觉得不错。可惜的是,他们不能继续在南大酿酒。徐芳达透露,他最近同这三个人共进晚餐,讨论亲商小组(Pro-Enterprise Panel)该怎么帮助他们。

徐芳达说:“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成功调整监管条例,但我们会试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