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即日起出任职总秘书长

职总原秘书长陈振声(左)即日起把领导棒子交给原副秘书长黄志明。(档案照片)
职总原秘书长陈振声(左)即日起把领导棒子交给原副秘书长黄志明。(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国职工总会原副秘书长黄志明即日起出任职总秘书长。

随着李显龙总理要求陈振声回到政府核心,并在不久前重组内阁时,委任陈振声为贸工部长,陈振声今天(22日)向职总中央委员会辞去秘书长职务。

职总中委会发表文告指出已接受陈振声的辞呈,同时一致推选黄志明为职总秘书长。

黄志明上月23日受委为职总副秘书长,并获增补入职总中委会。他在卸下教育部长(学校)和交通部第二部长职务后,自5月1日劳动节起,全时间投入职工运动。

陈振声则是在2015年1月27日获增补入职总中委会,担任职总副秘书长,并从那年5月4日起,从原秘书长林瑞生手中接过领导职总的棒子。

职总会长雷家英在写给陈振声的告别信中,表扬陈振声在扩大工运网络方面不遗余力,集结了更多普通工人、专业人员、经理与执行人员(PME)、自由业者、自雇人士、中小企业职员、外籍及本地工人。

雷家英形容陈振声“颠覆”了工运,使工运变身为“非一般工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