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之友”计划推出至今吸引超过3600名义工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颁发证书感谢建屋局“邻里之友“的义工,也向他们了解在计划下,他们筹办了哪些活动。(龙国雄摄)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颁发证书感谢建屋局“邻里之友“的义工,也向他们了解在计划下,他们筹办了哪些活动。(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的“邻里之友”计划推出至今获得本地年轻人热烈响应,过去一年加入该计划义工行列的超过3600人,当中有三分之二是年轻人,携手主办各类凝聚社区的活动,为建立优质邻里生活环境尽一份力。

“邻里之友”(Friends of Our Heartlands)联系网是建屋发展局去年展开的计划。计划将建屋局推出的不同凝聚社区计划及参与义工纳入同一个单一联系网里。至今,已有超过六万名居民参与了各类活动。

根据建屋局今天公布的最新资料,过去一年来加入上述计划义工行列的义工中,约2400名是35岁及以下的年轻义工。

义工职务分为“培养”(cultivate)、“启动”(activate)和“促进”(facilitate)三个不同类别供选择。

例如:“邻里大使”(Heartland Ambassador)会被纳入“培养”类别,因为这些义工大使分享的是如何培养邻里精神和绿色生活习惯等。

为了感谢义工们对社区的付出,财政部长,也同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的王瑞杰今早受邀到淡滨尼天地颁感谢证书给超过400名义工。27个机构和学校也会获颁感谢奖和伙伴奖。

王瑞杰为上述活动致辞时说,很开心看到“邻里之友”计划的义工来自各年龄层,包括年轻人、上班族和退休人士。

“这证明了不论年龄,学业或生活有多忙碌,很多国人都在为社群付出时感受到其中的意义。确实,当义工有很多好处,可以帮你保持活跃的身心,让生活有目标,也让你的生活充实有趣。“

另外,200多名义工今天也首次学习了“说故事的艺术”,以助他们更好地与居民沟通及交流。这些义工也将有机会与彼此分享他们的经验,从中学习如何进一步服务社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