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如今可通过DARE手机应用学习心肺复苏术

字体大小:

速成先遣急救员培训计划(Dispatcher Assisted first Responder,简称DARE)推出手机应用”DARE”,让民众可以通过手机轻松学习心肺复苏术和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AED)。

DARE指出,这项手机应用计划是想让所有新加坡人共同参与拯救更多生命。

DARE应用中的视频将以简单跟随的指示教导心肺复苏术,并提供关键讯息,让大家知道在面对心脏骤停事件时该如何提供协助。

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今午在DARE应用的推介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新加坡每年发生超过2300宗心脏骤停事件,其中有七成是发生在住宅区。

他说:“大多数的心脏骤停事件发生在我们认识的人身上,这表示我们大家不管是做为家人、朋友、邻居或旁观者,都有可能遇见心脏骤停的病患。”

DARE表示,当一个人心脏骤停时,即时的援救不管是用手进行胸外按压或使用AED都有助提高病患的存活率。

民众即日起可在手机下载DARE应用,也可到DARE面簿专页和网站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