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住宿环境恶劣 一建筑公司被罚逾35万元

稽查员发现,科工临时住所不通风,灯光也昏暗,睡房同时被用于晾干衣服和储放食物。(人力部提供)
稽查员发现,科工临时住所不通风,灯光也昏暗,睡房同时被用于晾干衣服和储放食物。(人力部提供)

字体大小:

一家建筑公司安排客工住在过于拥挤、环境恶劣的地方,并教唆另17个雇主照做,被判罚款35万2500元,罚金为类似违例案件历来最高。

人力部今天(29日)发文告说,已禁止该公司聘用外籍劳工。

强枫建筑私人有限公司(Keong Hong Construction)共面对207项控状,并针对其中47项控状表示认罪,其余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

文告指出,人力部的客工住宿稽查员于去年3月8日,到强枫建筑于三巴旺弯的建筑工地临时住所进行检查,发现这个获批准最多可容纳182人的住处,住了207人。

调查发现,这批客工被安排居住在31个以铁皮与木板临时搭建的房间,并不符合民防局的防火规定及要求。

由于环境过于拥挤,住所并不通风,灯光也昏暗,睡房同时被用于晾干衣服和储放食物。此外,住所的卫生环境不佳,厕所与冲凉设施也不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