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基金会新书从人文角度讨论亚细安课题

《在地外国人眼中的新加坡》第三册的其中三位撰稿人赫曼(左起)、帕特尔、姆杜莎以及插画作者之一陈杰祺。(梁伟康摄)
《在地外国人眼中的新加坡》第三册的其中三位撰稿人赫曼(左起)、帕特尔、姆杜莎以及插画作者之一陈杰祺。(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很多人谈到亚细安时,会想到这是一个有着显著差异的政治实体、有巨大的经济潜能或者这里是北亚和南亚的交汇点,但很少人会从社会、文化的角度对这个地区进行审视。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傍晚受邀为《在地外国人眼中的新加坡》第三册主持新书发布会的时候,就赞扬该书从人文角度对这个区域进行探讨。

他指出,该书从卫生、教育、企业精神切入讨论,是年轻一代人更感兴趣的话题,而这些议题比较少在亚细安峰会等官方场合讨论。

维文说:“我很高兴能够有这本书,让年轻的亚细安公民能有机会探讨这些课题,培养他们须要在一起为这个地区做更多事的意识。”

我国巡回大使兼新加坡国际基金会主席王景荣也在演讲中强调,该基金会在成立27年来推展了许多让人们协力改善本地区人民生活的计划,涵盖了卫生、教育、环境、艺文、商业与生计等领域,也促进了跨文化的理解。

王景荣在向撰写文章作者表达感谢的同时,也表示他相信这些文章将让人们更好地了解本区域面对的挑战,以及如何并肩面对。“书中的50篇文章反映了本区域的多元化特点,从不同的、有趣的角度,探讨如何通过区域协作来建立蓬勃的亚细安社群。”

他也宣布,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将和国家青年理事会联合推出亚细安青年领袖交流会,促进亚细安青年领袖的了解及合作,以建立一个区域年轻领袖的联系网络。

配合新加坡出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我国政府已经宣布将主办亚细安青年电子竞技大赛、并继续拨款支持新加坡—亚细安青年基金,以推动亚细安青年的领袖培训、社区服务及创业项目。

《在地外国人眼中的新加坡》第三册的电子版本已经上网,可以从http://www.sif.org.sg/sifti下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