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终止白礁主权复核申请 贾古玛教授作出回应

马来西亚前政府提议终止在海牙国际法院再次审核2008年白礁主权裁决的两项申请。(档案照)
马来西亚前政府提议终止在海牙国际法院再次审核2008年白礁主权裁决的两项申请。(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前政府当初向海牙国际法院提呈两项申请,要求再次审核2008年白礁主权裁决时,领导白礁主权案法律团队的前副总理贾古玛教授感到十分惊讶,因为代表新加坡的外国律师和新加坡律师都认为,马国的案件论据很弱,而新加坡对两项申请深具信心。

“我因此对马国政府提议终止这两个申请不感到惊讶,这将使事件终于有个了结。”

新加坡白礁主权争执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委员会主席。他今早通过外交部文告,就马国终止复核申请作出上述回应。

法律团队自去年2月,就为两项申请投入工作,并已为国际法院的聆审做好充分准备。

随着申请的终止,再也不会有聆审,一些成员对此感到失望,“他们投入许多心血,期待着在聆审团面前为案件辩护。我为律师团队过去一年半来的付出感到鼓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