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22街设立共享环保袋站

义顺设立本地首个公共共享环保袋站。(梁伟康摄)
义顺设立本地首个公共共享环保袋站。(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家中的环保袋太多?义顺设立本地首个公共共享环保袋站,让居民把多余环保袋放在湿巴刹前,任何人买菜时能使用,减少使用塑料袋。

为配合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义顺市镇会与社区组织Plastic-Lite Singapore(PLSG)合作,今早在义顺推出本地首个共享环保袋的计划“袋袋相传环保站”。

环保站位于义顺22街第294座巴刹前的有盖走廊。公众可随时拿架子上的环保袋使用,市镇会也鼓励他们下一次把家中的环保袋带到环保站,确保环保站有足够环保袋让居民使用。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指出,新加坡人每天平均使用1.6个塑料袋,比马来西亚多出一倍,更比澳大利亚高出两倍。他说,若一年内持续使用一个环保袋,就能省下近200个一次性使用的塑料袋和纸袋。

“去购物时最好是能自备环保袋,但若刚好忘记时,就可以来这里的环保站领取一个环保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