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未来换电信服务 可省换SIM卡麻烦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星期三起展开为期一个半月的公共咨询活动,征询消费者和企业对于嵌入式手机识别卡科技的意见。(示意图)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星期三起展开为期一个半月的公共咨询活动,征询消费者和企业对于嵌入式手机识别卡科技的意见。(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费者和企业日后在转用另一家电信业者的服务时,有望省去更换手机或平板电脑内SIM卡的麻烦。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星期三起展开为期一个半月的公共咨询活动,征询消费者和企业对于嵌入式手机识别卡(embedded SIM card,简称eSIM卡)科技的意见。

咨询活动着重在eSIM卡的运用。eSIM卡和目前多数人使用的SIM卡不同之处在于,eSIM卡是永久嵌入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里。这意味着,消费者即使转用另一家电信业者的服务,也只需通知新电信业者启动eSIM卡,而无需把旧SIM卡取出,装入新SIM卡这么麻烦。

尽管当局意识到下来短至中期间,SIM卡仍会是多数人使用的,但日后eSIM卡的使用率将越来越高。

咨询的其中一个环节是“不锁定SIM”的政策,也就是规定所有电信业者不能锁定任何进口到本地出售的电子设备,也就是说,消费者购买的电子设备,不可以是只能使用该业者的电信服务,而限制消费者转用其他业者的服务。

咨询活动在下月18日截止。公众今天上午10时起可上网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