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应该找出喷雾外的除蚊方式

字体大小:

(早报讯)喷雾除蚊虽然让公众觉得安心,但是并非消除伊蚊最有效的方式,专家应该找出真正能控制蚊子数量的方式。

骨痛热症专家咨询小组主席、流行病学(病媒传播)教授古柏勒(Duane Gubler)今天在“亚细安骨痛热症日”工作坊上接受媒体访问。

他说:“对人民、公众和政府官员来说,喷雾除蚊是能见度很高的灭蚊方法,所以非常受欢迎。但是在研发这个方法之初,没有人真正测试过它的有效性……不知道这么做是否能打击蚊子的数量。”

柏勒认为,应该跳脱这个容易的喷雾解决方式,找出真正可以控制蚊子的方式,包括释放带有沃尔巴克氏菌(Wolbachia)的伊蚊。不是完全不喷,而是喷在对的地方和用正确的方式。

国家环境局已在2016年10月展开第一阶段的沃尔巴克氏菌伊蚊研究,并在今年4月展开为期九个月的第二阶段研究。

带有这个病菌的雄性伊蚊和雌性和雌性伊蚊交配后产下的卵不会孵化,因此理论上有助抑制伊蚊数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