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四个月 电子通讯非法放贷骚扰案增17.5%

发送手机短信和放火烧屋的旧视频,以及安排外卖递送骚扰欠债人,近来成为大耳窿的追债手段之一。(路透社)
发送手机短信和放火烧屋的旧视频,以及安排外卖递送骚扰欠债人,近来成为大耳窿的追债手段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发送手机短信和放火烧屋的旧视频,以及安排外卖递送骚扰欠债人,近来成为大耳窿的追债手段之一。

警方最新数据显示,当局在今年1月至4月间接获了942起主要涉及电子通讯的非法放贷骚扰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7.5%。

警方早前公布的2017年罪案数据也显示,非法放贷骚扰案件比前年多出不少,是因这类不造成财物损失的骚扰案件大幅增加。

约五年多前开始通过手机短信和WhatsApp向非法放贷人借钱的陈姓女士,就深受这些骚扰影响。

为了偿还银行债务和应付孩子医药费等开销,40来岁的陈姓女士最初只借了两三万元,但她这些年前后向50多名非法放贷人借钱还钱,结果数额利滚利到50多万元。

大耳窿对她的骚扰也升级,两三月前开始上门泼漆。陈姓女士忍无可忍,最终报警。她说:“假如有机会重来,我宁可选择申请破产,也不向非法放贷人借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