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朝鲜大使住家 两名韩国KBS记者被捕

两名韩国KBS记者7日下午非法侵入驻新加坡朝鲜大使住家,被警方逮捕。图为韩国首尔汝矣岛的韩国放送公社大楼。(马华卿摄)
两名韩国KBS记者7日下午非法侵入驻新加坡朝鲜大使住家,被警方逮捕。图为韩国首尔汝矣岛的韩国放送公社大楼。(马华卿摄)

字体大小:

擅自闯入朝鲜大使住家,两名韩国记者被捕。

警方今天(8日)下午发文告说,警方于7日下午3时50分左右接到一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住家遭非法侵入(criminal trespass)的报案。

代表韩国放送公社(Korean Broadcasting System,简称KBS)新闻、年龄分别为42、45岁的两名韩国籍男子被捕。另一名代表KBS的31岁的韩国籍男子正接受调查。一名作为上述三人向导及翻译的29岁韩国籍男子,也正接受调查。

文告也说,三名代表KBS的男子,并非在我国得到认证的媒体从业人员。

警方正在调查这起案件。

非法侵入者抵触刑事法典,可被判坐牢长达三年,或罚款高达1500元,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所有到访我国的外国人遵守我国的法律。犯法的外国人将被严肃处理,包括取消签证及遣送离境。

任何在我国犯罪的媒体从业人员也将失去认证,因此无法报道将于12日登场的美朝领导人峰会(简称“特金会”)。

另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报道,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8日确认上述事件,并提醒来我国采访特金会的韩国媒体从业人员:“过分的采访欲望造成的意外事故,可以让问题更严重。”

金宜谦说,在8日召开的悬案检查会议茶叙期间,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此问题进行了严肃的讨论。

他表示,新加坡是一个严格行使公权力的地方,并且不在韩国的行政范围内;特金会期间,一旦发生问题,韩国政府会尽量通过外交方面的最大努力来解决,但也有很多时候,问题是无法解决的。

金宜谦也提醒到我国采访特金会的韩国媒体,美国白宫的警护系统尤为严格,韩国外交部也曾下达采访指南。他吁请韩国媒体注意参考韩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页上的相关内容。

更新:记者涉擅闯朝鲜大使家 KBS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