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文:付朝代表团住宿费 新加坡尽地主之谊

10日,外交部长维文迎接抵达我国的朝鲜领袖金正恩。(通讯与新闻部提供)
10日,外交部长维文迎接抵达我国的朝鲜领袖金正恩。(通讯与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天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访问

BBC记者问维文:“你认为是什么把金正恩委员长带到了谈判桌?是不是特朗普总统的最大施压政策?”

维文表示,他推测这是多件事情的结果。

首先,朝鲜领袖金正恩认为已经达到了自己的军事目标;其次,金正恩认为是时候发展经济了;其三,特朗普总统也愿意打破禁忌和过去的边界;其四,韩国的作用;其五,中国的作用;再者,联合国的作用。

金正恩抵新前,朝鲜代表团的酒店账单究竟由谁来付,引发各界关注。

BBC记者问,新加坡是否支付了朝鲜代表团的酒店账单?

维文回答说,正如金正恩委员长昨天(10日)所说,新加坡尽地主之谊,是否有这次峰会,金正恩都会来新加坡。

“我们当然会尽地主之谊。”

BBC记者再向维文确认,新加坡是否为朝鲜支付酒店账单时,维文表示,这是对金正恩尽地主之谊,而且也在李总理说明的预算内,所以根本不是一个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