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宝与大股东风波结束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来宝集团(Noble Group)与大股东Goldilocks投资公司风波告一段落,后者支持来宝重组计划,双方也达成协议停止起诉彼此。

来宝今早发表文告说,持有来宝8.1%股权的Goldilocks提供了不可撤回的承诺,表示会支持集团的重组计划。Goldilocks也能委任一人加入新来宝(New Noble)的董事会。

Goldilocks也发表文告宣布,董事兼基金经理乔希(Ajit Joshi)将加入这新董事会。

双方也达成协议停止在法院起诉对方,集团也会支付对方500万美元作为法律费用补偿。

根据债务重组计划,来宝将由新来宝取代,新来宝会继续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

现有股东原定会获得新来宝公司的15%股权,不过集团宣布会将这增加至20%。剩余七成股权则有优先债权人持有,最后10%股权则归管理层。

集团也会与阿布扎比金融集团(Abu Dhabi Financial Group,ADFG)合作,让集团在中东拓展业务。ADFG旗下单位包括Goldilocks。

另一方面,来宝也表示,持有集团6%永久资本证券的两家公司于本月13日入禀英国及威尔斯法院申请禁制令。不过,集团没有接获文件,并于19日得知对方终止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