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式军服 方便军人野外活动

武装部队新混合式军服的衣袖和长裤设计以现有的像素化迷彩图案军服为主,身体部分则采用高性能的棉花布料制成。(国防部提供)
武装部队新混合式军服的衣袖和长裤设计以现有的像素化迷彩图案军服为主,身体部分则采用高性能的棉花布料制成。(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武装部队推出新的高性能混合式军服,让阿兵哥进行野外活动时穿得更舒适。

新的混合式军服(Hybrid Uniform)由两种布料结合而成。衣袖和长裤的设计以现有的像素化迷彩图案军服为主,身体部分则采用高性能的棉花布料制成。

今年3月底接任三军总长的王赐吉少将昨天首次接受媒体专访,谈到武装部队如何利用科技保持作战能力时,透露陆军的作战部队人员将获配混合式军服的消息。

根据国防部提供的资料,混合式军服的排汗和晾干能力是现有军服的1.6倍,空气渗透性是现有军服的1.4倍。高性能布料也具防火功能。

军人到野外活动时,可穿上混合式军服,并套上贴身装备衣(Integrated Load Bearing Vest)。国防部说,混合式军服让士兵在作战或进行军训时更持久、表现更好。

武装部队今年1月起就为所有陆军作战单位,如突击队、精卫兵、装甲兵和步兵的士兵发配混合式军服,每人两套。

不过,混合式军服不会全面取代现有军服,军人在进行例常活动时仍需穿现有的像素化迷彩图案军服。现有军服也仍旧符合战备军人的军训需求,因此当局不打算为战备军人补发混合式军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