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团:武装部队需加强预防及应对热损伤

外部顾问团的初步评估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需在预防及应对热损伤两方面作出改善。(档案照)
外部顾问团的初步评估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需在预防及应对热损伤两方面作出改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委检讨士兵热损伤管理措施的外部顾问团的初步评估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需在预防及应对热损伤这两方面,作出改善。

今年4月,19岁的陆军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一等中士参加快步行军后,出现热损伤症状,当场接受降温急救并送院治疗,但最终不治身亡。

国防部上个月初委任五名医药及研究领域专家组成独立顾问团,检讨武装部队现有的热损伤应对措施。该顾问团由新加坡中央医院紧急医学部高级顾问医生梁国辉副教授领导。

顾问团在这期间向陆军安全督查小组(Army Safety Inspectorate)、军人作战性能中心及军医团了解武装部队应对士兵热损伤的政策及标准程序,也到精卫兵专用的勿洛军营视察实地情况。

三军总长王赐吉少将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顾问团的研讨工作正在进行,将适时公布检讨结果。“但目前,他们明确指出,武装部队需在预防及应对这有两个方面作改善……顾问团及武装部队将在稍后时分公布相关细节。”

他补充说:“我必须强调,顾问团也认为,武装部队应对热损伤的现有政策及措施,是符合业界及外国军队规格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