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协百盛艺术节本月30日开锣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人民协会今年打造更亲家庭和包容的百盛艺术节。除了吸引5000户年轻家庭共创艺术,以及为约1000名弱势群体人士推出艺术活动,今年也首次公开向艺术家征集社区艺术项目点子。

今年的人协百盛艺术节从本月30日举办至8月25日。全岛将有52个艺术村活动,由88个人协社区艺术文化俱乐部举办。共三万个居民和100个艺术工作者和团体携手共创艺术。人协希望吸引至少25万居民参与超过500个项目。

今年的艺术节有更多适全家参与的活动,其中包括在白沙公园举行的白沙海滩艺术节等。

人协也将首次举办全国性的“板块艺术”(plank art)活动,5000多个年轻家庭在板块上彩绘包括狮子、长颈鹿和水獭等动物,分别象征爱国、主动为社区艺术做贡献,以及合家进行艺术创作等主题。

此外,人协从今年1月至4月首次公开征集艺术项目点子,吸引了艺术工作者提呈超过100份建议书,人协从中挑选50个点子,在此次艺术节落实。

人协社区艺术与文化署理事长沈茂丰说,公开征集艺术项目点子,是希望让更多民间艺术家能参与艺术节,同时让一般公众更认识本地艺术家,通过共创过程让社区艺术更蓬勃。

艺术节也通过全岛的艺术村活动,强调各个社区的地方特色,例如阿裕尼社区艺术文化俱乐部通过在社区设立鳄鱼艺术装置,提醒居民该区早年有多个鳄鱼农场的历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