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发现五种新生物

字体大小:

乌敏岛发现五种新生物,为本地生物多样性发展再添新纪录。

国家公园局去年在乌敏岛上首次发现小滨鹬(Little Stint)、长翼墓蝙蝠(Long-winged Tomb Bat)、大耳蝙蝠(Big-eared pipistrelle)、身上花纹类似狸猫尾巴的圆网蜘蛛(Raccoon pseudo-orb weaver),以及名为麻斑晏蜓(Arrow Emperor)的蜻蜓。

其中,小滨鹬是一种候鸟,它们每年8月会从北极往南迁徙,躲避极寒气候。它们常出现在南亚地区,飞来东南亚地区则是非常罕见的。

公园局首次在乌敏岛自然保护区仄爪哇(Chek Jawa)发现小滨鹬的踪迹,加上另有一些候鸟会选择在岛上活动,这意味着,乌敏岛是双溪布洛自然保护区之外,另一个可能的候鸟迁徙通道。

今天(6月24日)是乌敏岛日(Ubin Day),国家公园局、“乌敏岛网络之友”(Friends of Ubin Network,简称FUN),及多个民间团体今早在岛上举办活动。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和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一同出席了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