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娜和裕廊东地铁站设置爱心相助站

字体大小:

邻近两家医院的诺维娜地铁站和裕廊东地铁站,今天正式推出“爱心相助站”,让不清楚前往医院方向的老年人或行动不便者,可以获得其他乘客的帮助。

诺维娜地铁站和裕廊东地铁站分别靠近陈笃生医院和黄廷方综合医院。公众需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达医院,对于不识英文的老年人或行动不便者来说,相当不方便。

公共交通理事会联合医院和公交业者,在诺维娜地铁站的A出口,以及裕廊东地铁站的D出口设置“爱心相助站”(Heart Zone),让有需要者等候其他乘客或医院职员指引方向。爱心相助站也放置轮椅,协助他们前往目的地。

爱心相助站早在去年8月在欧南园展开试验计划,鼓励同行乘客和医院职员向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目前,欧南园地铁站仍设置爱心相助站,供有需要人士使用。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早在诺维娜地铁站主持开幕仪式。他说,试验计划获得良好反馈,甚至有乘客提出在其他地点设置爱心相助站,因此欢迎公共理事会的做法,在诺维娜和裕廊东进行相同设置。

陈笃生医院连同另外六个护理机构和公共交通理事会,推出名为“同心·同行”(Walk-with-Me)的爱心行动,为护理人员或行政人员提供系统性培训,让他们熟悉前往医院及各部门的路线,或如何正确使用轮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