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消费价格指数上扬0.4%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贸工部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发布的最新消费价格指数(CPI)显示,除去食物外,本地主要物品和服务价格增幅在上月加快。

根据当局数据,今年5月整体物价上扬0.4%,通货膨胀率高于4月的0.1.%。

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的5月份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是1.5%,也高于4月的1.3%。

当局表示,5月通胀率上扬,反映了私人陆路交通费用增长,服务和零售物品价格增加,以及住宿费跌幅收窄。

其中,私人陆路交通费用在5月上扬0.1%,扭转4月0.8%跌势。这是因为汽油价格增长更快,以及车子价格跌幅较小。

服务业费用涨幅从4月的1.3%,在5月加快至1.6%,因为这期间机票和假日开销同比增幅扩大。

5月的零售物品价格增加为1.3%,比4月的0.9%来得高。这是因为5月个人护理产品价格同比跌幅减少,以及医疗物品、器材和设备的价格都增加所致。

​ 上⽉⻝品价格涨幅为1.3%,略低于4⽉的1.4%。 

当局预计,下半年消费价格会逐步上扬,今年我国核心通胀率维持在1%至2%的较高一端。同样地,整体通胀率则介于零至1%的较高一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