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万名国人今年可获总值10亿元的保健储蓄户头填补和消费税补助券

国人可到www.gstvoucher.gov.sg网站更新银行账户资料,方便政府直接将补助存入个别账户。(档案照)
国人可到www.gstvoucher.gov.sg网站更新银行账户资料,方便政府直接将补助存入个别账户。(档案照)

字体大小:

160万名符合条件的国人将可在今年获得总值10亿元的保健储蓄户头填补和各类消费税补助券。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文告,其中4亿1000万元拨款将被用来发放消费税补助券现金(GSTV-Cash)。约139万名符合条件者将在今年8月获得最多达300元的这项补助。

国人可到www.gstvoucher.gov.sg网站更新银行账户资料,方便政府直接将补助存入个别账户。

如果国人来不及更新银行账户资料或希望能以支票形式获得补助,政府也可透过支票发放补助,但需要多两周时间处理相关手续。

消费税补助券(GSTV)计划是政府于2012年推出的永久性计划,旨在为国人提供具针对性的援助,让国人应付部分消费税开销。

在上述计划下,符合条件者可透过现金、保健储蓄填补和水电费回扣(U-Save)这三方面获得补助。

除了消费税补助券现金发放细节,财政部也透露,约48万5000名65岁及以上的国人将在今年8月获得多达450元的消费税补助券保健储蓄(GSTV-Medisave)填补。此轮的填补额多达1亿4400万元。

在1959年12月31日或这之前出生,没享有建国一代优惠的国人今年将获得多达200元的保健储蓄填补。这笔补助将直接存入符合条件者的保健储蓄户头,预计将有52万名国人受惠。

符合获得消费税补助券和保健储蓄填补条件的国人将最迟在7月6日收到通知。

另外,符合条件的国人可在今年底获得最多达300元的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SG Bonus)。他们最迟会在10月收到相关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