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部长级会议东京召开 陈振声呼吁与会国把握时机总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参会的16国部长和官员合影。(符祝慧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参会的16国部长和官员合影。(符祝慧摄)

字体大小: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会议今天上午在东京来开序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议开始前发表讲话,指出在贸易保主抬头之际,希望各与会国要团结一致,在今年内尽早通过这个高水准的自贸框架。他也强调,与会国汇聚35亿人口,将是最大的统一市场。他祝贺这次会议能取得最大成果。

RCEP是亚细安10国发起,后加入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16成员国的经贸部长或代表出席会议。

新加坡作为亚细安今年轮值议长国,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发表谈话时呼吁各成员国,要把握这一时机,将至今的谈判推向总结的最高峰,并要在年内取得协议。

RCEP领导人会议去年11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时,各国领导人指示部长们和谈判团队在2018年结束RCEP谈判。据资料,此框架涵盖全球1/2的人口、1/3的GDP、1/4的贸易额、1/5的外资。一个庞大的多边自由贸易协定呼之欲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